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OAS 美洲國家組織 辦 義雲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韻雕藝展

OAS 辦 義雲高 韻雕藝展 (2003 年 8 月 1 日刊載於星島日報)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200381日星期五 農曆癸未年七月初四 美東版 EASTERN EDITION 
FRIDAY,AUG 1,2003 WWW.SINGTAO.COM 
OAS辦義雲高韻雕藝展 
本報記者田邊華盛頓報導 
由美、加、墨等三十四國組成的美洲國家組織(OAS)於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晚間在華府西北區22街的馬里歐飯店舉辦了一場《 義雲高大師 韻雕藝術作品展》,邀請各國駐美大使、美國參、眾議員及少數僑界人士前往觀賞旅居加州的 義雲高大師 所創作的三件韻雕作品及二十六楨作品照片,參觀者對這項創新藝術均留下深刻印象。 
前哥倫比亞總統、現任美洲國家組織祕書長凱薩.蓋維瑞雅親自主持了展覽的開幕儀式,其他前往參觀的貴賓還包括千里達共和國大使、哥倫比亞大使、巴貝多大使、格瑞那達大使、烏拉圭大使、巴拉圭大使、哈瑞漢眾議員、白宮總統亞太顧問委員會主席祖炳民教授、商務部助理副部長董繼玲以及著名書畫家毛戎、僑界聞人饒世永、沈葆夫婦等。蓋維瑞雅秘書長在致詞時推崇 義雲高大師 在佛學、哲學、科學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因此也有很高的藝術境界;他所創作的韻雕藝術,是超越自然美的藝術精魂,為人類帶來美好的享受。 
根據記者實際觀賞體會,韻雕有別於傳統意義上的雕刻作品,是一種創新的藝術,所使用的素材也很獨特,是一種延展性很強的特殊樹脂,無論是創意以及雕塑手法都是前所未見的。

韻雕作品中看不出刀刻的痕跡,甚至很難看出作品表達的究竟是現實世界裡的什麼現象;習慣了欣賞羅丹的《思想者》等傳統雕刻藝術的人,在韻雕作品前可得好好思量,細細體會。 
義雲高大師 的隨行者表示,韻雕作品的內涵是允許觀眾自由暢想的。既然如此,大膽的言論和想像就不可避免。從作品的造型和著色來看,記者將韻雕所表現的內容理解為人體內部的微觀組織結構,從這個意義上說,韻雕的內涵是歌頌生命,驚嘆生命的奇特。 
此次展覽作品分兩大類:韻雕原作三件《神祕石中霧》、《高士圖》和《堂皇塊石兮》及二十六件韻雕圖片的展示。 
《神秘石中霧》是一件重約四百磅的作品,外部呈現墨綠色,透過觀望口看去,裏面則是”潔白的世界”,頗似地質現象中的”溶洞”,透過燈光效果,可以顯現出洞中的霧境。《高士圖》塑造出巍峨的崇山峻嶺,老翁閑居其間;《堂皇塊石兮》則為名符其實堂皇巨作,突顯出巨石變化莫測的層次和色彩。 


圖片下文字:義雲高大師 (右)陪同美洲國家組織祕書長蓋維瑞亞(中)觀賞他的韻雕作品。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義雲高大師佛門弟子肉身坐化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基金會  #義雲高大師畫集 #義雲高大師稀世絕唱 #義雲高大師蒞臨台灣 #義雲高大師館 #義雲高大師傳 #義雲高大師書法 #特級國際大師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哲言選淺釋  #義雲高大師獲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Fellow職稱  #義雲高大師超越自然美的韻雕

精選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慈悲、追求利益大眾、讓幸福圓滿他人、取向人人互相關心、世界文明和平、吉祥昌盛的教導和實踐,對整個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和貢獻,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其自身尊崇的人文道德、高尚的人品和倫理、淵博的學識、傑出的成就、對人類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