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感謝磨難》

《感謝磨難》
文:王子



我自幼家貧,家裡以務農維生,學歷不高,可能是這個緣故,生活中老是處處碰壁。總覺得自己的人生真苦,為何在我的生活中會遇到那麼多的磨難?

人生如果沒有磨難,就會平淡一世,渾噩一生。人生經歷了磨難,如果意志消沈,自暴自棄,就是虛度光陰,斷送前程。如果懂得發奮圖強,百折不撓,再接再厲,心志堅定,再受挫也不氣餒,就會迎難而上,終成大器,這樣是在磨難的痛苦中茁壯出來的,雖然得到成就,內心難免帶著怨憤不平的。也就是因為這份怨憤,才激發了奮鬥心。比如人的手腳受傷了,疼痛了。疼痛就是磨難,疼痛的產生就是要提示我們要保護自己的手腳,所以每感到有疼痛就會實行保護措施,使手腳以後不再受傷。試想如果手腳受傷了,沒有疼痛的提示,也就不會去關注保護患病或受傷的手腳,最終可能導致手腳殘廢了,好比人生如果渾渾噩噩,不圖上進,斷送前程一樣。

經歷了磨難,就會激發起出離心,堅定學佛修行,向解脫六道輪回的道路上進。因此我在幾年前開始學佛,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好像突然開竅似的。在一個夜裡突然想通了,原來磨難是來幫我的,也就激發了我的堅毅心,學佛修行更須要的就是學佛如初的堅毅心,才不會退悔,才能在解脫道路上昂步進。
所謂磨難,其實是自己前世多生種下的惡因,今生所得的種種惡報。既然是惡因成熟,就是善因不足,致惡因連連成熟,所以處處碰壁,故此,須要學佛修行,消除業障,多行善業,增益福慧資糧,因果自會轉化,惡因往後推,善因早熟,就會早嘗善果,不會磨難重重。

明白磨難都是自己前世多生所造成的,所以不怨天、不尤人,欣然接受。如果還是會感受到磨難帶來了種種痛苦,全是因為自己內心的貪、瞋、痴、慢、疑、我見、所知障等等執著而顯現的,所以要懂得放下,以平常心來面對及回應,同樣是發奮圖強,如此無執的迎難而上,達致成功就容易得多,故此修行人對磨難是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的。

當晚細想多年來每一次所受的磨難,由於以前對磨難不懂得如何面對及處理,只會埋怨,因而又形成了困擾,磨難之苦再加上煩惱困擾,所以就苦上加苦。於是對每一次的磨難回光返照、仔細琢磨,明瞭每一次的磨難都給了我一個啓發。總括來說,所有的磨難與感受到磨難所產生的痛苦,都是由於自己的貪、瞋、痴、慢、疑等等執著所造成的;如果懂得把執著放下,就不會感受到種種煩惱、痛苦,更不會以貪、瞋、痴、慢、疑等等來回應繼續作業。

當晚想著想著,如果沒有種種的磨難,就沒有種種的啓發;如果沒有學佛修行,就難以從經歷過的磨難中體驗到領悟,也就難以找到自己的貪、瞋、痴、慢、疑等等的問題所在,也就難以修正自己的思想、語言和行為了。想到這裡,我痛哭了一場,我是為感恩而哭,我深深的感恩有幸得學佛修行、得學如來正法,感恩讓我因學佛而明瞭磨難帶來的啓示,讓我明瞭如何修正的自己的思想、言語和行為,如果沒有得學如來正法,我就不可能得到醒悟。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這個娑婆世界,感恩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眾生而親說如來正法,感恩得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

不怕磨難來折磨,磨難之中領悟多;
真心修行與學佛,成就解脫莫蹉跎。


轉載自:微信

本文連結: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精選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慈悲、追求利益大眾、讓幸福圓滿他人、取向人人互相關心、世界文明和平、吉祥昌盛的教導和實踐,對整個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和貢獻,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其自身尊崇的人文道德、高尚的人品和倫理、淵博的學識、傑出的成就、對人類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