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人死了,靈魂去了哪裡?

人死了,靈魂去了哪裡? 


人有靈魂嗎?

“無神論”者認為人沒有靈魂,一切都是物質的,人死如燈滅,如同草木歸秋。而“有神論者”則認為人是有靈魂的,有一些科學家還試著用科學的方法去證實人的靈魂存在!

但是,如果問“人有思想嗎?”,我想,不論有神論,無神論者都會異口齊聲回答“當然有思想”。

那麼,思想與靈魂到底是什麼關係呢?筆者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才明白,人活著的時候那個思想,在他死後命名為“靈魂”,佛教界稱他為“靈知心識”。就像一個華人在中國時有個中文姓名,到了美國又有了一個英文名,名字雖不同,但都是同一個人。

思想與靈魂,亦復如是。由此,有神,無神的爭論可休也。

但有時候人們很迷信科學,只相信儀器和科學論證。殊不知,宇宙無邊,科學本身就有局限性,甚至前後不同時期的證據結論是互相矛盾的,令人無所適從。

幸運的是人類的發展總是在曲折中走向真理,而科技界就以“靈魂實驗”為代表的十大科學實驗驗證了“靈魂真實存在”。

俄羅斯科學家康斯坦丁·柯洛特科夫通過使用生物電子圖片(bioelectrographic)攝像技術,利用先進的“克裡安照相術”,拍攝到人死亡時,靈魂離體的景象。於是他宣佈了:人死不是如燈滅,人是有靈魂的。



圖示:一個印度女孩屍體在燃燒時,攝影機捕捉到一個身影(即靈魂)從熊熊大火中飄然而出

近年來,網路上流傳一個視頻:一個印度女孩的屍體在燃燒時,攝影機捕捉到一個身影從熊熊大火中飄然而出,它時而在大火周圍舞動,時而出沒在大火中。科學家權威宣佈這就是女孩的靈魂。

基於許多科學的證實,法國天文學家卡旺認為:“靈魂是從肉體內獨立出來的,它擁有科學無法測知的機能,這種機能就象重力一樣,雖然知道重力是地球和物體間的引力所致,但無法以肉眼看到。”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艾克裡爵更是從物質與意識的哲學層面告訴了我們:人體內有一個非物質的思想與識力的我,那就是在胚胎期進入人體大腦,施予推動控制大腦,使其細胞工作,此種非物質的“識我”在肉體大腦死後仍然存在,並有生命活動形態,可以永生不滅。

當然,如果所有的證據僅僅停留在死去的人或哲學倫理的邏輯判斷上,顯然不能說服人。而一個美國男孩在11年前發生了一件險事,則以“活標本”的事實解答這個難題,那就是人是有靈魂的。

這個男孩名叫寇頓·伯剖(Colton Burpo),4歲那年跟爸媽旅行途中發高燒,闌尾炎被誤診為感冒,返家時情況急劇惡化,送醫院一查,才發現闌尾已經穿孔、生命危在旦夕,必須立即動手術,在醫生的努力下最終轉危為安。

一年後的某一天,他和爸爸、媽媽、姊姊一家4口駕車駛過那所搶救過他的醫院,爸爸問小寇頓是否還記得這裡?小寇頓說:“當然記得。”


小寇頓11歲時上電視臺現身證實神識(靈魂)的存在

小寇頓回憶說:“那天他還從手術臺上‘升了起來,低頭一看,見到醫生在忙’,於是穿越牆壁,看見爸爸在祈禱,媽媽祈禱之後在講電話……”說的絲毫不差,更讓爸爸媽媽目瞪口呆的是,他說父母當時是在不同房間內祈禱……

在2010年11月,FoxNews報導了這個男童的故事後,他“神識(靈魂)離體”的經歷一直受到極大的關注,作為“靈魂存在”的佐證,很多國家的媒體都在持續跟蹤報導,科學界也保持了密切的關注。

雖然科學儀器成為了科學家證實“靈魂存在”的拐杖,但科學界最大尷尬則是:“人死後靈魂去了哪裡了?出生時靈魂從哪裡來?”。

這個尷尬一直沒有明確的答案,一些具有宗教信仰背景的科學家則樂觀的認為只要你相信神主,人死後,靈魂就會生往天堂。但這並不能得到人們的真正認可,因為它無法解決現世人倫道德的精神價值歸宿,那就是如果只要信神主,就能生天堂,那麼現在活著的人都可以為了最大的利己,而不惜幹盡壞事來滿足自己的貪欲,活著的時候以卑劣的手段享盡榮華富貴,死時立刻相信神主會救我而得以升入天堂繼續享樂,那麼人世間的善惡何存?

那麼“靈魂會去哪裡?”是否成為新的而且難以解決的“哥德巴赫猜想”呢?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佛法的真諦給了我們最科學的回答,就是人死了,神識(靈魂)會經過中陰期轉入六道中的某一道重新投胎,這就是佛教所說的六道輪回,即,天人(神仙)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

不論人們信或不信,持有神論還是無神論,六道輪回都存在。

眾生依無始無明的業力驅使,他的靈魂,或言思想,或言靈知心識就在六道輪回中不斷流傳,受盡各種煩惱和痛苦無有停歇。

那麼有沒有一個幸福快樂沒有煩惱,沒有生死輪回的世界呢?
有!那就是佛法說的佛國淨土!

如何才能到這些常樂淨土呢?只有用一顆真正虔誠恭敬的心,依佛陀教導和佛法教義去做,持戒實修,依教奉行,最終一定會脫離六道輪回,進入光明美好的常樂淨土世界。

這些問題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藉心經說真諦》裡有徹底圓滿的答案,不妨恭請來研學一下!

文/上福地

轉載自:佛教人生 百家號


以上文章為作者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本文連結: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精選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慈悲、追求利益大眾、讓幸福圓滿他人、取向人人互相關心、世界文明和平、吉祥昌盛的教導和實踐,對整個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和貢獻,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其自身尊崇的人文道德、高尚的人品和倫理、淵博的學識、傑出的成就、對人類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