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一個女人從苦難到幸福的學佛成長史

一個女人從苦難到幸福的學佛成長史

轉載自:今日頭條 佛教新視野 
編者按:痛苦的人生也許會開出芬芳的花朵,璀璨的人生也終有隕落的時刻。娑婆世界,本就世事無常,成住壞空,風雲變幻。掌握了宇宙的真諦,那就是幸福的開端。下面是一位作者的分享:一個女人從苦難到幸福的學佛成長史。



上世紀四十年代,在江南的一個村莊,一個小生命來到了這個世界。

此時女嬰的母親身患乳病,疼痛難忍,無法哺乳,女嬰成天被餓得哇哇哭。母親哭著說:「我沒能力養你,你在我家受罪,把你送出還能活條命。」女嬰的二姐不忍心,抱著女嬰,討百家奶,輔以糖湯、米湯一天天餵養。但二姐還得下地幹活,待收工回來,已是黃昏時分。女嬰因缺乏照管,長期在搖藍側睡,臉成了畸形。待發現時,她的骨骼已然定型,這讓家人後悔莫及。為了彌補過失,父母對女孩特別疼愛,再窮也送她讀書。

可到了學校,迎來的是同學們的嘲笑,大家圍著她看稀奇。小女孩哭著說再也不去上學了。父母告訴她,正因為你與眾不同,所以念書是你唯一的出路。從此小女孩發奮念書,考進了江陰衛校。本以為苦盡甘來,沒想到要畢業的那年,學校解散了,女孩傷心又無奈地回到了農村。

一晃到了該出嫁的年齡,女孩內向、自卑無著落。媒人介紹了一位三十出頭的莊稼漢。女孩父母看小伙子忠厚會幹活也就應允了,但又怕女兒受委屈,於是備足了嫁妝。女孩對未來的婚姻充滿憧憬,一對對並蒂蓮花、比翼雙飛的刺繡枕頭傾注了女孩滿腔的愛。待到結婚拜堂時,卻怎麼也找不到新郎。原來新郎覺得娶了個醜女丟人,躲到竹園去了,女孩的心如墜冰窖。



婚後,女人隨大伙去幹農活。一個讀書人一下成為壯勞力,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再加上重男輕女的年代,她偏偏生了兩個女兒,所受的委屈比井還深。

妯娌三個都生了兒子,神氣活現,高人一等。女人平時出門幹活,中午歸家還要照顧孩子吃飯。等她想再加點飯時,飯早已被丈夫吃得底朝天了。女人為了兩個可憐的孩子,只得忍氣吞聲。

妯娌們不僅蠻橫還愛貪便宜,經常來瓜分女人家的糧食。女人是敢怒而不敢言,稍有不慎,就會得到羞辱嘲諷,甚至被群毆。這一幕在兩個孩子驚恐的眼裡不知上演過多少次。後來妯娌們演變為霸佔地宅,女人氣不過要理論,被打得鼻青眼腫。兩個女兒想要保護母親,也被打得頭破血流。那刻,女人恨透了丈夫的懦弱。

窮人孩子早當家,兩個女兒早早學會了餵豬,餵鴨,做飯,收拾家務。女人看著瘦弱懂事的孩子,既心疼又欣慰。

後來,女人學鈎花結花,賣錢養家糊口。那種用細線織成的餐桌罩、沙發罩、茶几罩等,只有講究的城裡人才用得上,女人聰明,一看就會,並帶動村裡的大姑娘小媳婦都來學。為了多掙錢,在炎熱的夏天,女人坐在蚊帳里,點著罩子煤油燈,通宵達旦趕貨。女人用她那瘦削卻始終端正的肩膀,給女兒們撐起了一片晴天,並教育她們:生活再苦再累再難,我們都要活得堂堂正正。

在面朝黃土背朝天二十年後,總算苦盡甘來,女人重新走上了工作崗位,她分外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工作,兢兢業業做了幾年。

退休後,她結識了一些皈依佛教的居士,經常相伴一同去寺廟禮佛,忙得不亦樂乎。在寺廟里,她得到了關懷和尊重,心裡舒坦了很多,但有時也對往事耿耿於懷,糾結那些仇恨和創傷,想不通老天爺為啥讓她遭那麼多罪,受那麼多苦?她沒有找到答案,也沒有人為她解答。

這個苦難的女人就是我的母親,一個堅強的人,用自己一生的忍辱和艱辛,為子女撐起一片天的母親。

人生就這麼不可思議,因緣福報讓我和母親得遇佛教正法,走向菩提大道。我們皈依佛門,一起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恭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阿王諾布帕母的佛書。



通過學佛,媽媽明信因果,原來自己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往昔無明所作惡業顯現,今生注定要償還。母親在佛堂痛哭懺悔,感恩佛菩薩們不捨棄她,讓她有機會學佛修行。

通過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解脫大手印》,她懂得了:當我們做事不順利,別人傷害打擊誹謗乃至欲治我於死地時,或傷害事業、家屬老小、親人,使其破財、害其生命之災難,身處痛苦時,我應當明信因果,一切惡報現前,皆因都是我無始造下之黑業,今為償還報應,是還我自己欠下的債,不是害我的人造成的禍根,凡傷害我者皆是助我成道之緣起,此時鑒析菩提道果是忍辱第一……

她想解開輪回死結,放下嗔恨與怨憤。生活中的這點痛苦算什麼?感謝這些助緣和磨難,真正學佛修行,方能成就解脫。籠罩母親心頭幾十年的陰雲一掃而光,她冰凍的心被佛教正法融化了,人也變開朗了,對父親原本冷漠的態度也轉變了,開始噓寒問暖,關心、陪伴。重男輕女的奶奶,孫兒成群,卻無人肯贍養,母親不計前嫌把奶奶接回家奉侍送終。



一向節儉的母親,到如今還是生活簡樸,但對捐款護持佛教正法寺廟,供養聖德,放生等佛事毫不猶豫,傾心傾力,她收留流浪的狗狗,關愛它們就像關心自己的孩子一樣。母親學佛做功課也很精進,一年就完成了十萬遍大禮拜和十萬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的加行。

感恩母親,給予我們兩姊妹生命,不辭辛勞撫養我們長大,也讓我有幸走進佛教正法之門,有了生脫死的機會。雖然您在別人眼中是個醜女人,但在女兒心目中您永遠是最美麗的母親!

文/葵心

文章轉載自:今日頭條 佛教新視野 「心靈美重要還是外形美重要?修行的我心中有一桿公平的秤」
https://www.toutiao.com/i6537283400754004484/
轉載文章為作者本人心得受用,僅供參考,不得作為正論依據,一切法義以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的法著法音為準。

本文連結: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精選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簡介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慈悲、追求利益大眾、讓幸福圓滿他人、取向人人互相關心、世界文明和平、吉祥昌盛的教導和實踐,對整個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和貢獻,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以其自身尊崇的人文道德、高尚的人品和倫理、淵博的學識、傑出的成就、對人類的無...